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被控曾在漏油事件前误导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间消息,英国石油(BP)投资者发起指控称,该公司曾就安全性承诺向投资者撒谎,从而在3年时间里持续推高该公司股价,但此后英国石油在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探平台发生爆炸事故,从而引发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近海原油泄漏事件。

  代表俄亥俄州养老基金等英国石油机构投资者的律师在昨天提交的诉讼文件中称,英国石油管理层曾表示,在2005年得克萨斯州炼油厂发生导致15名工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事故以后,该公司已经吸取了教训。律师表示,在“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发生爆炸事故以后,投资者发现英国石油并未履行2007年作出的增强安全性和提高维护费用的承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