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投资者股市看涨情绪创10年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间消息,美国银行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周二公布调查报告称,2月份投资者对股票和商品市场的看涨情绪创下将近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大幅增强;但与此同时,通胀担忧情绪正促使投资者大量出售新兴市场上的股票资产。

  美国银行美林公司公布的这份月度全球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显示,2月份增持股票资产的被调查者所占净百分比为67%,高于1月份的55%。这一月度数据意味着,增持和减持股票资产的基金经理人之间的差距为67个百分点,创下自美国银行美林公司从2001年4月份开始进行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共有188名基金经理参与了此次调查,他们管理下的资产总额为5690亿美元。报告显示,2月份投资者对新兴国家股票市场的看涨情绪大幅下降,增持新兴市场股票资产的被调查者所占净百分比为5%,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1月份的43%和27%的平均值。报告还表明,2月份通胀预期触及6年最高水平,预计未来12个月时间里通胀率将有所上升的被调查者所占净百分比为75%。

  此次调查是在2月4日到10日之间进行的,当时用于衡量全球股票市场的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创下将近3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虽然投资者整体上不看好新兴市场股市,但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股市则很受投资者欢迎。

  报告显示,2月份减持债券资产的被调查者所占净百分比从1月份的54%上升至66%,创下自2006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增持商品资产的被调查者所占净百分比为28%,高于1月份的16%,表明商品是仅次于股票的最受欢迎资产;减持现金资产的被调查者所占净百分比从1月份的5%上升至9%,创下自2002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还表明,商品价格通胀已经取代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成为2月份基金经理人所认为的最大尾部风险。所谓“尾部风险”(Tail Risk),是指在巨灾事件发生后,直到合约到期日或损失发展期的期末,巨灾损失金额或证券化产品的结算价格还没有被精确确定的风险。(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