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中心城区楼市遇冷 业内称限购范围或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广州2月15日电 (记者 陈国华)在春节假期几乎零成交的广州中心城区楼市,节后一周依然遇冷,节后成交主要集中在花都、番禺、增城、从化等周边区域。业内人士指,随着未实行限购的增城、从化楼价走高,广州楼市限购令将扩展到这两个县级市。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2月7日—13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746套,成交均价12142元每平方米,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周边城区,番禺、增城、花都的成交量位列广州全市三甲。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中旬广州出台限购令以来,从化、增城两地楼市由于暂不列入限购范围而一度成为置业热点板块。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广州限购令出台两个月后,增城、从化两地房价出现反弹,相比出台前一月分别上涨19.39%和12.79%。

  为此,有消息人士称,从化和增城两地近期将列入广州限购范围。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15日表示,待相关细则出台后一切皆将揭晓。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广州地区的增城、从化两地纳入限购范围,将对两地楼市的成交量产生明显压抑作用。

  而广州楼市知名评论人士邓浩志认为,未来限购将不仅在广州地区,或陆续在广州周边城市落地。邓浩志表示,在广州限购之后,大量投资客开始将视线转移至佛山,热钱涌入过多,使得佛山也面临着限购的压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