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板招工随行情当场涨薪 酒店服务业涨薪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实习生 吴梦)工作机会多,求职者开始“吊起来卖”。昨日,记者在南方人才市场看到,开春后的招聘会参会企业多,岗位多,但求职者并不多。各行业为招够工,普涨薪酬。其中酒店服务行业薪酬同比上涨近两成。

  酒店服务业涨薪近两成

  昨日的招聘现场5000多岗位,但现场求职的人员并不算多。九龙湖公主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招工难,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从去年3月份开始就提高薪酬,今年1月薪酬又提高一次。“而这一次该酒店的薪酬平均涨幅达到了18%。”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保安员薪酬都从以前的2200元调整到了2400元。

  而为了吸引求职者,广州礼顿酒店有限公司更在现场更改薪酬,起薪从1500元调整成1700元。而客房服务,总部接线生及收银人员的起薪都从1400元调整到1700元,尤其是保安员的工资,起薪从1500加到了2300元。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周小姐说,“来了之后才发现其他酒店的薪酬都涨了,现在招工很困难,只好跟着增加薪酬。”

  求职者薪酬期望“水涨船高”

  尽管主动提高了薪水,但仍有企业在抱怨招工困难。广州市朗逸商务酒店的赵小姐说,现在工作机会多,求职者心态也跟以前不一样,很多求职者都抱着观望态度。

  此外,因为物价上涨等因素,求职者对薪酬的期望也随之“水涨船高”。来自江西九江学院的小徐是应届毕业生,她说,“最后一个学期没课了,大年初四就启程来广州找工作了,感觉就业机会还挺多,工作不算难找。”学中文专业的她,想找一份文员工作,她希望月薪能在3000元左右。

  技术类人才需求大

  南方人才市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开春以来,南方人才市场天天有招聘会。“前来招聘的企业岗位,我们分析了一下,从人才需求来看,技术类、市场销售、行政人事需求名列前三甲,技术类人才需求具体专业集中在机械设备维护、电子信息等,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工程师的需求缺口较大。”而从用人需求对技术等级的要求来看,对技术等级有明确要求的主要集中在技能人员、中级技能人员和技术员、工程师这类职位。

  此外,在人才供给方面看,求职者则主要以管理类、市场营销类、金融类人才流动较多,岗位供求基本平衡的为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类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