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排量车购税优惠 市民缴税少5.5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孙超)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2009年1月20日至2010年12月31日,历时两年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实实在在降低了消费者购车成本。据统计,广州两年来因这项政策共减少车辆购置税收入5.53亿元。

  记者了解到,2009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冲击,振兴汽车产业,国务院决定将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10%的车购税税率减为5%,去年根据形势又将税率调整为7.5%。据广州市国税局介绍,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推动广州该类车型实现销售89453辆,因政策因素全年减少车购税收入3.25亿元。2010年,汽车工业延续了上年增长趋势,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广州1.6升以下排量车型销售122391辆,同比增长36.82%,车购税全年减少收入约2.28亿元。两年合计,小排量车购税优惠政策共为纳税人减免税款5.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