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盘:美股反弹 主要股指跌幅减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主要股指在中午仍维持下跌态势,但跌幅已经减半,市场缺乏领头羊带领。

  市场波动性有所增强,波动性指数上涨近4%,该指数在昨日创3年来新低。反向投资者喜欢使用波动性指数作为衡量投资者信心的一个重要指标。

  半导体板块下跌了1.1%,给科技股带来压力,但大型科技股如雅虎表现强势,该股当前位于10个月附近的高点,eBay也十分逼近近两年新高。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点30(北京时间凌晨1点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4.81点,至12233.38点,跌幅为0.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13点,至1329.19点,跌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79点,至2810.39点,跌幅为0.24%。

  美元的下跌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支撑,但CRB商品期货指数成份中仍有一半商品下跌。

  棉花、镍、咖啡与白银领涨,食糖、小麦与可可跌幅较大。

  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已从盘中每桶85.97美元的高点回落至84.96美元。

  黄金期货也从盘中每盎司1377.50美元的高点回落至1372.40美元,仍上涨0.5%左右。

  美国1月份零售额连续第7个增长,但增幅低于预期。1月份零售额与食品服务销售额月环比增长0.3%,至3815.7亿美元,而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长0.6%。

  因能源、食品与工业供应品成本提高,美国1月份进口价格增幅高于预期。美国1月份进口货品价格月环比增长1.5%,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长0.8%。

  美国进口价格在过去三个月里增长4.3%,为自2009年6月以来增幅最大的三个月。

  纽约联储银行一项有关制造业的调查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继续呈现扩张,但价格压力增强,给利润率带来进一步压力。纽约本月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11.92上升至15.43,市场预期为15.0。

  中国1月份CPI同比增长4.9%,低于5.4%的市场预期,上月新贷款额也低于预期,同比出现下降,这意味着尽管中国实施紧缩政策,但通货膨胀依然较大。

  英国1月份CPI增速从12月的3.7%上升至4%。

  Avalon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忽视了通货膨胀数据。”

  他表示,“实际上短期通货膨胀对股市形成利好,因为欧洲与美国利率不会提高,那么在低利率、高通胀形势下,资金会倾向于进入股市。”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2月份经济信心指数小幅上升,说明市场参与者仍对德国经济的复苏报有信心。

  欧盟统计局周二报告,欧元区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季度增长0.3%。

  个股方面,Qwest通讯国际(Q)报告第四季度从去年同期的盈利转为亏损。该股当前下跌了1.6%。

  Sirius XM Radio (SIRI)下跌了5.7%,该公司即将发布季报。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X)宣布,双方已签署合并协议,将组成一家全球性的巨型交易所运营集团,规模排名世界第一。德交所股东将持有合并后集团60%的股份,纽约泛欧交易所持股40%。纽交所CEO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将出任新集团的CEO。 纽约泛欧交易所当前下跌了2.7%。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