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山港拟定向增发募资 收购首钢码头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王晓宇

  唐山港今日公告,拟采用定向增发的形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500万股的股份,发行底价为6.63元/股。募集资金用以收购大股东唐港实业持有的首钢码头公司的出资额,并向该公司增加注册资金。

  公告称,首钢码头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金为80063万元,唐港实业、首钢总公司、唐山首钢宝业钢铁有限公司出资占比分别为60%、35%和5%。本次唐山港将收购唐港实业持有的48037.8万元的出资额。收购完成后,上述三家公司将向首钢码头公司共同增资至133306.5万元,其中,唐山港增资31946.10万元。其部分增加注册资本将投向“唐山港京唐港区第四港池20万吨级内航道工程”建设项目上。

  此次公司收购首钢码头公司的在建项目和拟建项目建设完毕后,将解决公司缺乏大型专业化矿石泊位,码头装卸能力紧张的局面,进一步提升公司泊位等级和吞吐能力,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