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新太定向增发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建

  ST新太昨日召开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ST新太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99元/股。特定对象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募资总额不超过4.22亿元。

  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移动互联网业务平台的研发及行业应用推广项目、新一代融合智能安防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云计算IT服务外包项目和智能交通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三项目。

  公告显示,移动互联网业务平台的研发及行业应用推广项目总投资金额80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经测算,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9.01%,税前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3.93年。

  新一代融合智能安防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拟投入募集资金1.7亿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42.5%,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经测算,项目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82%,税前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34年。公司表示,该项目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投资回报率高,回收期短。

  云计算IT服务外包项目总投资金额1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经测算,项目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03%,税前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49年。智能交通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金额50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年。经测算,项目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5.56%,税前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10年。

  公司称,本次增发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核心业务实力,稳步提升公司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和自主软件产品的销售规模,有效改善现有业务增长能力,使公司形成“电信增值”、“公共安防”、“IT服务”、“智能交通”四大支柱业务,优化现有收入结构及盈利能力。

  2010年,ST新太完成股改、重整等解决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事项,主营业务发展较快。股改中,大股东、二股东注入资产及现金共计1.7亿元,使公司基本面和财务状况得到大幅改善。公司前不久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0年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