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今年力推10家公司首发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原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陕西省证券期货工作会上获悉,2010年陕西共实现6家公司IPO、3家公司再融资,直接融资总额达到190亿元,占历年累计融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创下全省上市公司家数及直接融资规模的历史最高水平。2011年,该省将努力实现新上市企业10家,力争12家,融资总额达到350亿元。

  2010年是陕西区域资本市场发生显著变化的一年。陕西证监局局长薛文石介绍说,除新上市公司与融资额创出新高之外,辖区上市公司基本面得到改善,整体质量不断提高,截至2010年三季度未,陕西上市公司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以上,平均每股收益0.1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10%,并有3家公司完成重组,8家公司资产重组工作正式启动,有力地提升了陕西区域资本市场的整体形象及影响力。

  在部署2011年监管工作时,薛文石表示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第一,积极利用多层资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其中还包括积极把握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的机遇,推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杨凌农业示范区进入全国场外市场的试点;第二,加强上市公司监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深入推进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专项活动;第三,强化证券经营机构合规监管,促进创新发展;第四,加强期货机构监管,促进期货市场规范发展;第五,深化对证券期货服务机构执业行为监管,提高执业质量;第六,坚持依法治市,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对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内幕交易、非法证券活动等行为重点查处;第七,加强维稳工作,确保辖区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