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禾盛新材携手日企 设高端预涂装钢板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魏梦杰

  禾盛新材近期与海外公司展开广泛合作。禾盛新材今日公告,就合作成立高端预涂装钢板生产企业,公司于2月15日与日企JFE钢铁株式会社、杰富意商事签订合作意向。

  公司称,三方同意就2011年12月31日之前在苏州地区合资成立一家生产高端预涂装钢板的公司进行协商。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有效利用JFE钢铁株式会社的生产管理经验和技术水平、杰富意商事的销售网络及禾盛新材自身的生产成本和配套优势,实现采购、客户等资源的充分共享,强强联手开拓国内外高端家电及高端建材领域。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及出资具体金额由三方充分协商后最终确定,预计禾盛新材的出资比例不低于50%,JFE钢铁株式会社、杰富意商事的合计出资比例不高于50%。原材料供应方面,对于合资公司的高端预涂装钢板制造所需的原板,只要价格、品质、交货期等条件相较其他供应商合理,合资公司将优先从JFE钢铁株式会社经由杰富意商事或杰富意商事指定的公司采购。

  禾盛新材表示,若合作意向得以实施,公司业务将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公司将进入高端家电及高端建材领域,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记者查阅有关资料显示,国内的高档次预涂装钢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但中国目前能生产高档预涂装钢板的厂家不多,生产有限,有些产品原属空白,需要开发。

  近期以来,禾盛新材频繁携手海外公司,为公司谋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2010年11月17日,禾盛新材曾公告,公司与日本阪和兴业株式会社签订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是,阪和成为禾盛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向全世界销售禾盛PCM钢板/PET钢板;阪和要努力运用旗下世界各地的钢卷加工中心,协助禾盛制造的PCM钢板/PET钢板的品质管理,并为达到2011年销售禾盛制造的PCM钢板/PET钢板5万吨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