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药股份兑现股改承诺 集团增发价每股24.11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哈药股份(600664.SH)今天公告,宣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为:哈药股份向哈药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哈药集团所持生物工程公司标的资产和三精制药标的资产。收购完成后,哈药股份将持有生物工程公司100%股权,三精制药的股份将由30%上升至74.82%,哈药集团不再持有三精制药的股份。

  以201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生物工程公司标的资产经初步估算的预估值为18.5亿元。 本次拟购买资产预计的交易价格为57.47亿元,公司向哈药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4.11元/股。

  东海证券医药分析师袁舰波认为,这次注入的资产,集团所持有的三精制药剩余的 44.8%股权,以及生产兽药、动物疫苗的生物疫苗公司和生产干扰素和 EPO 基因产品的生物工程公司,资产质地优良,在各自领域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将会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和价值。

  本次拟购买资产预计的交易价格为57.47亿元,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100.07亿元,本次拟购买资产预计交易价格占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的比例为57.43%。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和第十二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由于涉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故尚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

  本次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为审议本次向哈药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日。本次向哈药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每股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经协商约定,公司向哈药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4.11元/股。若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公司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将对上述发行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公司称,上述预估值仅是初步评估结果,由于国内宏观经济运行存在不确定性,最终的交易价格可能与上述预估值存在一定差异。

  本次收购的生物工程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962.84万元、2871.98万元、10016.21万元(未经审计),利润增长较快;三精制药2008年、2009年及2010年三季度净利润稳定增长,分别为28067.97万元、29352.05万元、26178.26万元。虽然三精制药最近几年保持良好的盈利态势,但是未来是否能保持持续盈利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008年哈药股份完成股改,承诺在股改后的30个月内(2011年2月之前),哈药集团以非公开发行或其他方式注入资产及现金资产不少于26.11亿元,并在36个月内实施完毕(2011年8月之前)。哈药股份自去年12月29日停牌,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微跌1.35%,报收22.57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