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对德交所和纽交所合并交易观点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德意志证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DB1.SG)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NYX)已经宣布了一项合并交易,创造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这项交易将面临潜在的政治和监管障碍。

  两家公司称,根据双方之间的交易协议条款,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的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60%的股份,合并后公司2010年的净营收将为54亿美元。这两家公司的总部分别位于纽约市和法兰克福,合并后公司的总部将迁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

  以下是各大投行和市场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对这项交易的看法:

  德国慕尼黑投行默克芬克公司(Merck Finck &Co)分析师康拉德-贝克尔(Konrad Becker):

  “有许多问题仍需得到解答,尤其是如果需要裁减工作岗位的话,那么这项合并交易将需多少成本。此外,合并后公司在纽约和埃施博恩(Eschborn)拥有两个总部,这一事实也可能会带来问题,可能会为两家公司之间的冲突或对抗奠定基础。”

  投资机构ETX Capital高级交易员马库斯-穆勒(Markus Mueller):

  “我认为,通过合并交易可能起到的成本节省前景看起来很有希望,所有权之间的分歧十分明显,这反映了两家公司的当前规模。从交易的时间来看,这项交易也令人感到鼓舞。对投资者来说,该交易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露出来。令人感兴趣的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是否会对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起竞购要约,以及这样一项要约是否会取得成功。”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BBW)分析师马丁-皮特(Martin Peter):

  “我对这项交易的怀疑观点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我认识到,两家公司计划中的成本合力作用不容易实现,原因是巴黎、纽约和法兰克福之间的协调沟通可能会比较困难。我怀疑,这项交易能在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给股东带来成功。”

  机构股票交易市场Liquidnet分析师弗拉德-康德罗斯(Vlad Khandros):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跨境交易将给机构投资者带来重大利益。”

  市场研究公司Silvia Quandt Research分析师克里斯蒂安-穆希克(Christian Muschick):

  “从管理层来看,由邓肯-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出任首席执行官是很有意义的,由安德里斯-普鲁斯(Andreas Preuss)出任副首席执行官也同样很有意义。不考虑政治因素的话,对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的管理层作出变动看起来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在合并完成以后,衍生品业务将是合并后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部门。即使是从政治角度来看,这种整合也是很好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