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银行(中国)两地通网上银行荣获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两地通网上银行”近日喜获官方肯定,荣获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评选的 “2010年度上海市金融创新成果奖”。据悉,此次同获殊荣的金融机构中包括了10家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是其中唯一一家外资银行。

  据悉,此次获奖的东亚银行(中国)“两地通网上银行”主要涵盖3项跨境金融服务,包括“两地通个人网上银行”、“两地通企业网上银行”和“两地一本通账户”,旨在为有跨境金融需求的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电子金融服务平台。

  该项业务创新之所以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离不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下日益高涨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以及香港人民币存款大幅、快速增长的背景所带来的机遇。依托东亚网上银行独具特点的产品创新优势,东亚银行(中国)早在2008年10月就开了两地跨境综合金融服务之先河,成为国内首创,并在之后的2年里发展壮大了“两地通网上银行”系列服务,获得良好反馈。

  在“两地通网上银行”所包含的三大跨境金融服务中,最具特色的“两地一本通账户”是东亚银行(中国)在内地首创的一种新型账户组合,可以协助经常往来香港和内地的客户综合管理账户和理财,轻松实现人民币、外币资金的灵活调度,全方位满足客户的跨境金融需求。

  对于个人客户而言,“两地通个人网上银行”的诸多特色产品可以满足个人客户在内地和香港之间资金转移需求。据了解,汇款手续费较为优惠,是汇款金额的1‰,最低港币20元/笔,最高港币1000元/笔。除此之外,“两地通个人网上银行”的服务平台还提供 “跨境动账通知短信”、“人民币境外汇入款汇回”和“跨境代扣代缴”等多项创新特色产品。

  在企业客户方面,为配合越来越多“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日益复杂的跨境金融需求,“两地通企业网上银行”应运而生,通过提供企业客户包括“跨境账户管理”、“跨境转账汇款”、“跨境集团资金归集”等在内的多项服务,帮助跨境企业和集团客户进一步拓宽海外账户的监控范围,实现对境内、外账户和资金的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