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只个股涨停 游资席位为谁而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王炯业

  昨日1月份CPI数据公布,而盘面23只个股涨停,异动个股无数,盘面再趋疯狂,究竟是机会,还是陷阱?

  昨日异动个股极多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尾市跳水,但个股却表现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昨日一共有23只个股涨停,其中2只创业板股票分别是金刚玻璃和华力创通;4只中小板股票涨停,分别是西仪股份,京新药业,博深工具,罗普斯金;17只主板市场股票涨停,分别是兴业证券,南山铝业,狮头股份,中茵股份,上海三毛,苏州高新,广晟有色,三峡水利,三佳科技,三元股份,南方汇通,西安饮食,云铝股份,同力水泥,新中基,浪潮信息,西安旅游。

  一位券商策略员表示,1月CPI同比上涨4.9%,PPI上涨6.6%,好于市场预期。从个股来看,虽没一定规律,但是大部分主板个股涨停,也从侧面说明资金介入主板市场较深。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CPI可能没见顶,所以后市可能会导致股市行情滞涨,持续不下去的情况,这也是导致昨日大盘冲高回落主要因素之一,投资者切不可盲目乐观。

  另外,除了涨停个股外,昨日异动个股也极多,如大智慧早盘冲高回落后,盘面上呈现了十字星图形,显然从盘面来看市场上出现了分歧,又如汇通能源和永安药业,在尾盘都出现强势拉升。

  那么,这些股票疯狂的炒作究竟显示出什么含义呢?

  游资或浑水摸鱼

  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来看,主板市场个股基本上都是游资席位,鲜有机构席位。上交所公布的席位中,只有大智慧出现了机构席位,其余全是营业部席位,如其中涨停股三元股份、三佳科技、兴业证券等。

  而从深交所公布的席位中,主板涨停的南方汇通和浪潮信息买卖前五家都是营业部席位,另外云铝股份买入卖出也鲜有机构,云铝股份前五家买入席位中只有一家机构买入2002.34万元,前五家卖出席位中只有一家机构卖出3840万元。

  可见,在主板市场上涨停的个股中,基本上都是游资疯狂炒作,这也印证机构对此次行情并不是十分认可。

  另外,昨日市场中还有一些股票因为市场传闻而出现异动,以汇通能源最为典型,汇通能源股价出现异动后,交易席位显示,买入前五家全是营业部席位,共计买入1963.73万元,而卖出席位的五家营业部共计卖出2830.96万元。

  由此可见,汇通能源的卖出买入也全部由游资来主导,此前就有传闻汇通能源有并购重组,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了汇通能源董秘邵宗超,但他却表示,目前公司并不存在并购重组。

  而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招商基金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周期有望启动,预计资金将从虚拟经济层面流向实体经济层面,资金面可能将制约市场难以走出大级别行情。但经济周期启动,很可能会有主导产业领导市场从复苏走向繁荣。

  从经济周期启动顺序来看,估计传统周期类行业将在启动初期阶段具备较好的表现,包括建筑建材、汽车、家电等,而新兴产业中具备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的公司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