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偏“小”黄金基金再添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继诺安黄金主题基金获批之后,兔年伊始迎来了第二只黄金主题基金产品——易方达黄金主题。昨日,证监会新基金申报及审批数据显示,上周共有三家公司递交新产品申报材料,同期,证监会审核通过了3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从节后新数据的变化来看,基金申报侧重中小盘概念。

  新基金“重归”中小盘

  兔年开局,民生加银、南方和汇添富三家基金公司新基金的申报材料,最先呈上证监会桌面。

  从上周三开始,3家基金公司接踵递交新基金申报材料。其中,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申报景气行业股票型基金,南方基金申报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基金(QDII),汇添富申报深证300ETF及其联接基金。

  无独有偶,三家公司的申报产品多与中小盘沾边。

  按照目前市场存在的几只景气行业基金的投资特点来看,多以“灵活调整大类资产、捕捉热点行业和优选中小盘股票”为主,民生加银此番申报同类别基金,自然与中小盘概念脱不开干系。

  该公司投资副总监陈东在谈到兔年的布局时表示,看好低估值的中盘股,此外还推荐内需和产业结构升级相关个股,建议关注基于政府扩大内需政策的支持,与消费相关的稳定增长类并伴随消费升级的相关产业;以及制造业、电机设备的升级,新材料、新能源等。

  第二只黄金基金获批

  等候近五个月后,易方达旗下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QDII)获批,成为继诺安黄金基金获批发行之后,市场上第二只以黄金为投资主题的基金产品。记者了解到,作为主动型基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与金价密切相关的黄金类证券品种,并对仓位上下限留出了较大的空间。

  同一天获批的还有嘉实旗下多利债券型基金和银华旗下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

  记者日前分别从嘉实基金和银华基金获悉,嘉实多利分级基金将由该公司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多元收益债基金经理王茜兼任;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基跟踪标的由上证50指数的50只样本股和深成指的40只样本股构成,采用等权重方式计算,是国内市场上首只跨市场的等权重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