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称曾建议富士康应对坠楼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阳淼)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于本周一发布了年度“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报告披露,去年富士康发生员工接连坠楼事件时,苹果曾派出COO走访其深圳工厂。

  该报告显示,苹果在2010年以不同形式调查了127家苹果产品零配件供应商、组装厂。报告披露了一些厂商严重违反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的行为,以及苹果对这些行为的回应,这些回应包括强制升级设施或与违规者终止业务关系等。2010年苹果发现37家厂商存在严重违规行为,远多于2009年的17家。

  此外,由于主要组装商富士康去年连续发生员工坠楼事件,苹果派出以COO蒂姆·库克为首的小组到富士康深圳工厂进行了调查。该小组建议富士康向工人提供良好培训。这已被纳入富士康的长期计划中。富士康将把业务扩展至中国其他省份,以便员工和家人更接近。

  不久前,中国曾有环保组织就苹果供应链中的劳动保障问题发布报告,谴责一些供应商使用危险化学原料导致工人健康受损。苹果报告显示,已强制其供应商之一胜华科技停止使用有毒原料正己烷,并改进通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