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财长奥斯本:对英国央行解决通胀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二(15日)称,英国不断加速的通胀显然是一个“大挑战”,但他表示对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能解决此问题“完全有信心”。

  他在欧盟财长布鲁塞尔会议结束时的电视采访中表示,“显然通胀是一个大挑战”。他称,目前通胀在很多国家都是一个难题。

  奥斯本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2%的通胀目标是一个“有价值的目标”,尽管15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英国消费者物价上涨4%,创08年11月来新高。

  不过,奥斯本表示,对英国央行行长金恩以及独立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完全有信心。他重申,英国政府将维持预算削减工作,这将给予货币政策委员会更多空间可以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