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多家大企业支持中国主导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移动与全球60余家国际运营商、30多家主流厂商和多个重要国际通信组织14日共同启动全球TD-LTE发展倡议Global TD-LTE Initiative(GTI)。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TD-LTE(4G)产业和国际化取得突破性进展,2011年将成为TD-LTE商用的元年。”这意味着,全球多家大企业将支持中国主导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标准,中国将吸引更多国际运营商部署TD-LTE网络。

  图为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右二)、印度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巴蒂电信公司的董事长巴蒂·米塔尔(中)、日本软银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右一)和国际电信联盟(ITU)副秘书长赵厚麟(左一)在中国移动举行的关于TD-LTE技术的高峰论坛上集体出席倡议活动。(相关报道见A10版)

  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陈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