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理事德拉吉:欧元区需加强财政政策协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通网2月16日讯——欧洲央行(ECB)理事、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15日)表示,欧洲需要强化其制度,追求更严格的财政规则。

  他在一篇演讲中称:“合理的财政政策是一个货币联盟的基石。”

  德拉吉指出,欧洲当局正“朝正确的方向努力”,需要采取更严厉的和少受任意应用的财政协调规则。

  此外,他还主张建立“宏观经济监督机制”,旨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消除不平衡,以及“健全的危机管理和财政支持机制”。

  意大利政府和反对党政客们正推动德拉吉作为接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执掌欧洲央行的候选人,特里谢的任期将于2011年秋季结束。德拉吉强调了货币政策的任务是保持物价稳定。

  德拉吉表示,在利率达到史无前例的接近零的水平,以及采用特殊的流动性措施的情况下,欧元区通胀预期良好受控为欧央行提供了“充足的运作空间”,以保证部分市场的运转,以及上支持信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