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在数家银行试点 中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日报》2月15日报道:权威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中国人民银行正在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数家银行进行中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初步试点。该试点项目已启动至少两月。

  据悉,招商银行是唯一一家进入试点项目的大型银行,其他银行均为中小型城市商业银行,但数目不详。试点项目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形成五年内中短期存款利率的报价竞价系统,以推广到其他经央行批准可自由浮动存款利率的金融机构。目前该项目主要针对保险公司和其他通常有固定的银行大额存款的大型公司。

  该人士指出,选择招商银行进入试点的原因之一是其具有代表性的创新能力可有效抵御存款利率升高所带来的息差减小风险。

  ◎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但是在时机选择上很有讲究。上述消息随即被否。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行并未收到关于短期存款利率市场化初步试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