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二手房市场春节后再入冬 房价下行压力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 新闻晚报 》报道,新国八条、房产税试点开征、央行加息,新年伊始,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跌,让节后的中介市场苦不堪言。零成交的蔓延,交易周期的延长,“退定”现象的抬头,正在预示着沪二手房市场的“严冬”将再次降临。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经理马冀表示,由于春节前对楼市坚定不移的加强调控呼声渐强,管理层正面回应,买卖双方对于政府再次推出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的预期明朗,特别是在房产税、限购、营业税、契税等收紧政策即将出台的压力下,市场出现“政策末班车”的扎堆交易现象。部分交易的提前达成,也透支了些许未来市场需求力量,弱化了节后交易起步力量。因此2月份开始,整体市场将进入政策消化期,交投局面有望趋淡。

  ◎上海二手房市场“入冬” 说明两个问题。一是,调控政策作用逐渐显现,房价下行压力大;二是中介机构面临洗牌。一些中介机构很难熬过“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