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在京成立 首批机构会员有66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昨日在京成立,该协会是由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国内从事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业务的产权交易机构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社团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国资委,首批机构会员有66家。

  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督促会员机构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交易的相关法规、政策,通过制定行规行约、行业标准、机构自律守则等,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我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市场的规范和健康发展;通过统一发布行业相关信息,促进行业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国有产权在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通过引导会员机构在国家政策法规的框架下开展业务创新,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的市场服务。此外,协会还将开展产权交易理论和市场动态研究、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行业对外业务交流与合作,以及市场信息统计分析和咨询等服务。(刘丽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