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股东要求公司CEO艾洛普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一个自称由诺基亚小股东组成的团体周二要求该公司CEO史蒂芬-艾洛普(Stephen Elop)辞职,并彻底改变新战略。

  一个由9名诺基亚股东组成的团体周二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名为“诺基亚B计划”的声明,抗议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广泛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该组织呼吁艾洛普立即辞职,并希望诺基亚掌控自己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他们还希望将MeeGo作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机平台,将塞班平台的寿命延长5年以上,并将与微软的协议修改为仅针对北美市场的一般性合作。

  诺基亚表示,已注意到这份声明,但尚未与其作者直接联系。该公司发言人莫娜-科波南(Mona Kopponen)说:“诺基亚的新战略获得了董事会和领导层的批准,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执行这一战略。”

  此外,芬兰工会组织Pro周二要求诺基亚向每名被解雇的芬兰雇员支付10万欧元(约合13.5万美元)的补偿金。诺基亚计划削减塞班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支出,并大规模裁员。

  Pro主席安蒂-里尼(Antti Rinne)说:“诺基亚在离职金之外,向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支付10万欧元,以帮助他们完成再教育,是一件十分合理的事情。”

  诺基亚发言人海娜-贝尔克拉(HennaPelkola)则表示,该公司严肃看待雇主责任。她预计,诺基亚最多将在芬兰裁员5000人。目前诺基亚在该国拥有19840名雇员,其中大约6500人从事研发工作。而Pro的会员中,约有5000人为诺基亚工作。(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