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阎庆民调任银监会主席助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2月15日,银监会官网显示,上海银监局原局长阎庆民正式调任中国银监会担任主席助理,并兼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一职。同时,银监会办公厅原主任廖岷则将接手上海银监局局长一职。

  根据资料显示,阎庆民在银行业监管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从1984年开始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在银监会成立后,阎庆民曾在银监会多个部门担任领导职务,先后担任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正局级)、主任,人事部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上海监管局局长、上海银监局党委书记等职。阎庆民还曾负责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与监管工作,直接参与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改革、重组和上市工作,对于中国银行业的风险监管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功底。

  另据资料显示,廖岷现年43岁,高级经济师。加入银监会之前,廖岷曾先后在央行国际司资金处、光大集团、中国银行工作。2003年加入银监会,2006年8月任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系统团委书记,2009年1月出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先后撰写出版《欧元震撼》、《全球金融何处寻求再平衡》等著作。

  据业内人士介绍,廖岷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扎实的英文功底,相信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工作中将发挥积极作用。1993年他大学毕业时就进入央行国际司,从事外汇市场的实战交易,对于国际金融市场十分了解。廖岷同时是巴塞尔委员会流动性风险监管工作小组成员、银监会新资本协议实施小组、核心原则评估小组成员,市场风险管理小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