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黄分拆港口业务上市获新加坡交易所批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之一、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14日向香港交易所提交公告说,公司当天收到新加坡交易所的合格上市批准函,有条件准许和黄分拆其部分港口业务,并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

  和黄在公告中表示,港交所已于今年1月31日批准和黄的分拆上市计划。分拆业务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后,和黄将持有“和记港口控股信托”25%的股权,除收取每年250万美元基本费用外,也可以按照信托表现,收取3%至18%的额外费用。

  此前据媒体报道,“和记港口控股信托”的募集金额可能高达60亿美元,这将刷新新加坡电信1993年上市募资约30亿美元的新交所历史纪录。(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