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将审查中石油收购油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陈其珏

  中国石油上周宣布拟以54亿加元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尔伯达省的峻岭油区(Cutbank Ridge)50%资产权益。加拿大政府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近日表示,加拿大将审查此项收购案。

  根据加拿大的投资法,加拿大政府可以对任何超过2.99亿加元的外国投资提议进行审查。克莱门特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能够肯定的是,根据加拿大的投资法,这笔交易必须经过审查。投资者已通知我,他们不久将提出申请”。

  不过,由于此次中国石油与加拿大能源公司签订的协议约定,双方将按各出资50%投资比例,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加大开发力度,提升天然气产量,因此可以预见,收购将提升加拿大天然气产业的竞争力、促进加拿大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业内认为项目获批的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中国石油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130万英亩的勘探开发生产区块、约每天7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处理能力、3400公里集输管线及1座地下储气库。这笔交易将是中国迄今为止在国外天然气资产收购中的最大的一笔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