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禾盛新材联手日企拟涉足高端家电建材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文

  禾盛新材(002290)今日披露,公司与JFE钢铁株式会社及杰富意商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三方同意就2011年12月31日之前在苏州地区合资成立一家生产高端预涂装钢板的公司进行协商。

  其中,JFE钢铁株式会社为日企,注册资本2396亿日币,主营钢铁的制造、加工及销售等。杰富意商事注册资本40万美元,从事上海高桥保税区内国际贸易及贸易咨询;企业间的贸易及区内贸易代理;商品的批发、进出口等。据悉,禾盛新材从2008年起向杰富意商事的母公司JFE商事株式会社采购钢铁基材。

  禾盛新材介绍,这次三方的合作是为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有效利用JFE钢铁的生产管理经验和技术水平、杰富意商事的销售网络及公司自身的生产成本和配套优势,实现采购、客户等资源的充分共享,强强联手开拓国内外高端家电及高端建材领域。

  意向书还约定,对于合资公司的高端预涂装钢板制造所需的原板,只要价格、品质、交货期等条件相较其他供应商合理,合资公司将优先从JFE钢铁经由杰富意商事或其指定的公司采购。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及出资具体金额由三方充分协商后最终确定,预计禾盛新材的出资比例不低于50%,另外两方合计出资比例不高于 50%。

  禾盛新材表示,如合作意向实施,公司业务将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公司将进入高端家电及高端建材领域,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意向书而对意向书当事人形成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