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钒钛资产重组获澳机构有条件批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华雪

  昨日临时停牌一天的*ST钒钛(000629)今日复牌,并披露了重大资产置换的进展公告。公司称此次重大资产置换中涉及鞍钢香港与鞍澳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已获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审委员会有条件的批准。

  获得上述批准的前提是:公司将支持西澳政府批准的Oakajee港和铁路的开发建设,在Oakajee港可用时使用该港口运输卡拉拉项目的产品,及对于合资各方计划在中国设立的球团厂,未经澳大利亚政府事先批准,不得变更该球团厂拟定的50:50所有权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审委员会批准的附加条件是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铁路从Oakajee港输出,*ST钒钛没有投资义务;按拟定50:50所有权比例在中国设立的球团厂是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金达必的建设计划,目前尚处于分析论证阶段。

  *ST钒钛于2010年12月16日拉开了重大资产置换的大幕,公司拟置出钢铁相关业务资产,并注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拥有的鞍千矿业、鞍钢香港和鞍澳公司各100%的股权。其中鞍钢香港持有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矿业类上市公司金达必金属有限公司35.90%的股权,鞍澳公司持有大利亚矿业类公司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50%的股权(卡拉拉另50%股权为金达必持有),因此这两项海外的股权转让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审委员会的核准。

  资料显示,金达必和卡拉拉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卡拉拉铁矿一期将于2011年投产、2012年达产,达产后磁铁精矿年产量800万吨,赤铁矿300万吨,预计远期年产量将达3000万吨,将成为未来公司的重要盈利来源。因此,此次澳洲方面的核准,预示着*ST钒钛重大资产置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悉,在取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审委员会批准之后,公司此次资产置换还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国资委、发改委、商务部、证监会等方面的审核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