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和德交所宣布达成合并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5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董事长让-米希尔·赫塞尔斯、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杰泽勒、首席执行官尼邓肯·尼德奥尔(从左至右)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2月15日电(记者牛海荣 乔继红)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15日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事宜达成最终协议,将联合组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

  两家公司当天在纽约和法兰克福同时召开的视频记者会上说,经双方董事会同意,两家公司将联合成立一家控股集团。新集团成立后将在法兰克福、纽约和巴黎上市,德交所股票将按照1:1的比例转换为合并后新集团股票,而纽交所的每股可转换0.47股的新集团股票。交易完成后,德交所的股东将持有新集团60%的股份,而纽交所股东持股份额为40%。

  根据双方的介绍,新集团总部将分别设在纽约和法兰克福。纽交所首席执行官尼邓肯·尼德奥尔将出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而德交所首席执行官雷托·弗兰西奥尼将担任董事长。根据双方在新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董事会的15名成员将有9名来自德交所,6名来自纽交所。

  这两个交易所2010年营业额总和为54亿美元,利润为27亿美元,合并后将成为全球营业收入和利润最大的交易所集团。不仅如此,新集团还将在全球衍生品交易、期权交易、上市公司市值以及市场数据及技术等多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对于外界十分关注的新公司名称问题,尼德奥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新公司名称至今还未确定,双方将在今后一两个月内就此进行商议。

  弗兰西奥尼则对记者说,新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亚洲市场的扩张,并将加强与亚太地区潜在业务伙伴的合作。

  这一合并交易目前还需经过双方公司股东以及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的批准,有望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