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悲观看市却加仓 增配地产金融减持农林牧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高丽霞

  尽管只有一成的基金经理看准了年后的大涨行情,不过后知后觉的基金在春节后第一周,伴随着A股的水涨船高,基金也开始新一轮的调仓换股工作,上周基金在对大消费维持高配置的同时,对房地产、金融保险行业也进行了较大强度的增持,与此同时,基金减配了此前涨幅较大的农林牧渔等行业。

  悲观看市却加仓

  莫尼塔发布的2月份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50%的受访公募基金经理对节后大盘走势表示悲观,仅有8.3%的受访对象看好未来一个月的大盘走势。然而富有戏剧性的是,节后以来,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涨逾100点。

  不过说归说,做归做,基金经理言行不一也不是一件新鲜事。上周伴随着A股的上涨,后知后觉的基金开始一路加仓。据民生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月11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85.69%,与上周(1月28日)的平均仓位84.21%相比,上升1.4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1.06%。

  股票型基金仓位由前一周的87.82%升至上周的89.26%,其中主动加仓1.10%;偏股型基金仓位由83.45%升至85.04%,其中主动加仓1.14%;平衡型基金仓位由74.53%降至75.86%,其中主动加仓0.77%。

  加仓后,仓位低于70%的基金有所减少,仓位高于90%的基金明显增多。仅有19只基金的仓位低于70%,54只基金(占比15.6%)仓位介于70%~80%,128只基金(占比36.9%)仓位介于80%~90%之间,146只基金(占比42.1%)的仓位高于90%。仓位高于90%的基金增多25只(占比7.20%)。

  其中国投瑞银上周仓位变动最大,旗下五只基金平均加仓4.66%,其中主动加仓3.75%。2010年的冠军华商基金上周加仓力度仅次于国投瑞银,旗下3只基金平均加仓4.26%,其中主动加仓也是3.75%。主动增仓最多的是大成基金,旗下10只基金上周主动增仓3.28%,仓位变动3.58%。

  增配地产金融

  由于政府挥动的地产调控大棒,金融地产个股似乎一直都抬不起头。然而根据民生证券的监测,上周房地产、金融保险等行业的配置指数出现拐点,基金开始增配房地产、金融保险等行业。

  不过上周基金增配强度最大的行业还是食品饮料,木材家具次之,然后才是房地产、金融保险。数据显示,上周85.75%的基金增配食品饮料业,85.5%的基金增配木材家具业,79.31%的基金增配房地产业、84.76%的基金增配金融保险业,85.75%的基金增配社会服务业,85.5%的基金增配公用事业,78.81%的基金增配医药生物业,84.79%的基金增配纺织服装业,84.27%的基金增配造纸印刷业,82.78%的基金增配批发零售业,78.07%的基金增配交通运输业。

  而此前涨幅较大的农林牧渔,基金基本是选择获利了结,上周基金对该行业进行了大力度的减持。从减配强度来看,上周基金平均减配强度较大的行业主要有农林牧渔(11.14)、采掘(9.64)、电子(6.66)、信息技术(5.92)等行业。

  从减配的基金数量来看,根据测算上周共有85.01%的基金减配农林牧渔业,85.15%的基金减配采掘业,86%的基金减配电子业,85.75%的基金减配信息技术业,85.26%的基金减配石油化工业,85.91%的基金减配综合类行业,80.8%的基金减传播文化业、65.68%的基金减配建筑业、67.16%的基金减配金属非金属业、62.21%的基金减配机械设备业。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