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力创通新产品或成新利润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向勇

  异动表现:股价一字涨停,牢牢封死。

  点评:周二,受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GPS多频精密导航基带芯片“HwaNavChip-1”的影响,华力创通(300045)股价开盘即封于涨停板。根据公司消息,该款芯片能够同时接收“北斗二号”系统B1和B3频点以及GPS系统L1频点,实现多系统组合导航定位和授时功能,彻底摆脱了以GPS为主的国外导航系统对我国的垄断,填补了我国卫星导航自主芯片在国防领域应用的空白,突破了国外对我国国防领域使用的高动态导航设备的技术限制和产品禁运。而且,该芯片的推出,还使卫星导航终端设备体积更小、功耗更低、集成度更高,可广泛应用于国防兵器、国土勘察、通信网络、电网授时、交通运输、安全监控等领域,有效拓宽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在各类行业市场的应用,以自主创新行动促进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一旦产品投入市场,对提升公司业绩和综合毛利率将产生深远影响,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短期内较难形成对股价的持续支撑,投资者宜谨慎追高。 (恒泰证券 李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