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艾克森:要全球领先 看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马晨雨

  昨日,走出破产保护并成功重新上市的“新”通用汽车在北京首次举办媒体见面会,上任不久的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在会上详解了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他表示,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未来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战略投资的力度;继续丰富在华产品阵容,2011年及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继续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如上汽集团的紧密合作;继续在推出“新能源汽车”方面领跑业界,即将推出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及搭载e- Assist系统的别克新君越;努力在新的领域实现增长,例如凯迪拉克品牌所在的豪华车领域等;继续加强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产品开发能力。

  艾克森认为,正是基于“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的宗旨,通用汽车已经连续六年登顶在华跨国车企销量冠军。要保持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行业的领导地位,就必须在中国这一战略性市场取得成功。2010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总销售量超过23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此外,艾克森还特别强调了与本土伙伴战略合作的重要性。

  日前,通用汽车称,因为相信公司有能力在不借入更多债务的情况下应对未来挑战,公司已经撤回向美国能源部提出的144亿美元贷款申请。如何快速回归通用汽车的“第一”身份,显然是新任通用汽车掌舵人艾克森不可放弃的目标之一,而中国市场这个全球车企的必争之地,将是其成败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