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售数据不佳拖累纽约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2月15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当天公布的零售数据意外低于预期,加上一些投资者在股市连续上涨后获利回吐,15日纽约股市遭遇较大压力,三大股指均以下跌结束全天交易。

  当天早间,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份美国零售额连续第七个月增长,但增幅却低于预期,这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惊讶。数据显示,1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0.3%,仅为经济学家预期的一半。

  当天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总体利好,但是其中也有一些隐忧,因此并没有给股市构成提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继续扩张,但价格压力增强,给利润率带来压力。 此外,随着最近几天主要股指不断创出多年新高,市场投资者的心态逐渐趋于谨慎。有技术指标显示,尽管目前纽约股市仍具备进一步上冲的动能,但同时看涨的资金却出现了减少的趋势,这可能意味着股市休整的风险正在加大。

  个股方面,当天各大交易所集团的股票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布了双方的合并协议。这一交易目前仍需经过公司股东以及欧盟和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但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交易将彻底改变交易所的竞争格局,有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行业并购发生。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41.55点,收于12226.64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31点,收于1328.01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83点,收于2804.35点,跌幅为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