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筹备5月赴港IPO 拟港意两地同步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据港媒引述外电报道,早前市场消息指出,PRADA有望今年5月来港挂牌,集资超过100亿港元。昨天有消息说,PRADA集团正考虑在香港和意大利双重上市。

  据香港《信报》报道,港股跌势未止,多只新股观望市况,未敢轻易出闸,不过市场对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的上市仍然关注。早前市场消息指出,PRADA有望今年5月来港挂牌,集资超过100亿港元。昨天彭博引述意大利新闻报《La Stampa》消息说,PRADA集团正考虑在香港和意大利双重上市。

  PRADA筹划上市之路坎坷,过去10年四度计划上市,惟因为各种问题,最终“临门一脚”告吹。今年1月公司董事会决定,启动PRADA来港IPO进程,消息指已委任高盛、法国农业银行、意大利银行Intesa Sanpaolo及联合信贷担任上市保荐人,集资规模可能逾100亿元。不过,据《La Stampa》引述消息人士表示,PRADA在推进香港上市的同时,也希望在意大利市场挂牌,且这一考虑得到公司的债权银行、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及监管当局的支持。

  业务增长动力集中亚洲

  港交所市场发展科主管罗力昨天在美银美林一个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投资者午餐会上预期,今年将陆续有其它大型企业来港,以PRADA为例,在港集资非单纯为了取得较高的估值,事实上,其业务增长动力集中于亚洲,尤其是内地,对于考虑两地同时挂牌的企业,选择香港的原因都是一样。

  谈及今年新股的重点,罗力预期,能源企业和著名的消费品品牌,以及来自日本、台湾及马来西亚的公司,都可能分拆其亚洲业务在港上市。

  不过,PRADA上市前,市场估计,长江实业(001)分拆内地业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最快于本季挂牌。

  罗力表示,至今已有两只人民币计价债券在港交所挂牌(分别由亚洲开发银行和银河娱乐发行),估计最快下月出现首只人民币新股、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形式出台。

  投资者颇为关注境外人民币总量是否足够的问题。罗力相信,投行和经纪将是人民币新股活动中,提供人民币的主要来源,港交所提供有关人民币的支持,将集中于上市后的人民币股票交投,非首次公开集资的过程。

  他又预期,人民币股票推出初期,不会占市场交投的重要分额,港交所亦不会为人民币股票,设定目标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截至今年1月底,本港人民币存量为314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全年新股集资额达4450亿港元。

  中国金石矿业下月18日挂牌

  另一方面,有望成为兔年首只新股的内地云石生产商中国金石矿业,消息指拟集资22亿元,下月7日起招股,18日挂牌。据其保荐人花旗的报告预测,该股2012年度合理市盈率介乎9至12倍,且预计明年盈利7.6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今年增长逾1.4倍,惟公司去年亏损1200万元。

  中国高铁网络媒体供货商中国三三传媒,向港交所(388)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短期内于创业板上市,预计上市后派息比率不少于30%。

  公司目前在高铁运营及发行3份刊物,此外亦制作于全国运行的常规列车上所播放的音频节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