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召回7万支抗精神病药Invega注射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强生公司日前召回了约7万支抗精神病药Invega注射剂,原因是这些注射剂存在裂缝,可能会引发感染或降低药效。

  自2009年以来,强生公司因生产质量问题已多次宣布召回。该公司在2月11日向经销商、药剂师及医疗产品供应商发出了有关召回Invega Sustenna注射剂的通知。

  此次召回涉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及韩国市场上所销售的每支含有234毫克Invega Sustenna的注射剂。这批药物从2010年3月起开始推出市场,其他容量的同类药品不受此次召回的影响。

  强生表示,部分装有Invega Sustenna的注射器在针筒部位存在裂缝,由于裂缝被标签盖住,消费者并不易察觉到。这些裂缝可能是因粘贴标签时受压所致。强生在常规测试中发现了这一缺陷。

  强生发言人帕尼克(Greg Panico)称公司生产组已解决这一问题,不会影响正常生产。

  该公司称,这些裂缝在理论上可能会破坏注射剂内部的无菌环境,从而可能引发局部甚至全身性感染。药剂通过裂缝漏出来也可能会影响患者的使用效果。不过,强生又称,引发感染或降低药效的可能性很低。

  帕尼克表示,公司已收到澳大利亚一起可能与此问题相关的投诉报告。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强生2010年Invega的全球销量达到4.2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