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各地要抓住气温逐步回升时机浇水保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专家指导组组长于振文院士在山东抗旱一线巡回指导过程中提出,北方冬麦区此次降水过程趋于结束,气温正在逐步回升,各地要抓住日平均气温达到3℃以上的时机,及时抗旱浇水、划锄保墒。

  近日,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深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安徽和江苏8省重旱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分析小麦苗情,指导科学抗旱。

  专家指导组组长于振文院士指出,据中国气象局预报,16日,甘肃陇南南部、陕西西南部、河南南部和安徽西部等麦区日平均气温将在3℃以上,适宜抗旱浇麦;17至18日,适宜抗旱浇麦的区域扩大到山东南部、江苏和安徽中南部;19至23日,陕西南部、甘肃南部、河南、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南部、苏皖北部等冬麦区日平均气温也将超过3℃,可以浇灌受旱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