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5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跌,市场焦点转向美国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道琼斯纽约2月1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盘跌至两个半月最低水准,因对于美国原油供应高企的担忧盖过了中东地区局势动荡。

  纽约时间2月15日14:30(北京时间2月16日3:30),NYMEX 3月原油期货收跌49美分或0.6%,报每桶84.32美元,为11月30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44美元,或1.4%,报收于每桶101.64美元。

  美国能源部门周三公布的数据料显示原油库存增加。今年此时的库存已经高于平均值。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定于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0:30公布库存数据。

  美国石油协会(API)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减少35.4万桶。最近一周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分析师表示,炼厂进入季节性维修期,他们为夏季驾驶季节高峰时较高的燃料需求做准备,这可能导致原油库存上升。

  Schork Report的作者Stephen Schork指出,“我们正要进入转折期,且未来几周内原油的需求将枯竭。”

  美国周度原油库存报告公布前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连续第五周增加,因进口反弹。对12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平均预估截至2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

  预计美湾地区以及中西部的供应将明显攀升,尤其是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库欣。

  调查显示,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预计减少80万桶,而前一周则出现小幅回升。汽油库存平均预估增加17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预计下滑0.2个百分点,至84.5%。

  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同样打压原油价格。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美国经济增长仍然迟滞的迹象打压期价。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上个月增长0.3%,不及分析师预估的成长0.6%。

  NYMEX和ICE原油之间的价差走软至每桶17.32美元,上一交易日创下每桶18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两个合约之间的价差通常不会超过2美元,但NYMEX原油交割地库欣原油供应偏高,导致NYMEX原油表现不及其他市场。

  原油期货盘初走升,因埃及动荡的局势扩散到其他地区,包括伊朗、巴林和阿尔及利亚。

  近月3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下跌2.86美分,或1.1%,至每加仑2.4888美元。

  3月取暖油期货收跌2.41美分,或0.8%,报收于每加仑2.7290美元。

  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旗下的万事达顾问公司(MasterCard Advisors LLC)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加油站购买量,截至2月11日当周,美国汽油需求较之前一周下降3.0%,至846.6万桶/日,受累于汽油零售价格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