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亿元“红包”被套现 未来两天或面临80点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前后的10个交易日,A股节节走高送出了丰厚的“红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超8%。最近两日连续上试2900点上方密集成交压力,但由于提前消化了1月份宏观数据利好,昨日在创出2934点年内新高后收出高位十字星,再守2900点,下跌个股明显增多。

  此外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行业承压,明显受利空影响。资金离场,结束此前连续三日净流入态势,全景监测数据显示,两市合计净流出8.12亿元,套现了节日“红包”。

  盘后发现,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金融股及地产股也成下跌主力,同时为今日A股在2900点关口的博弈增添不确定性。

  套牢区前金融地产熄火

  尽管沪综指2900点关口得而复失,但在股指回落过程中量能未见放大,表明短期市场持股心态相对稳定,整体强势特征依旧明显。从技术层面看,沪综指再度试图上攻2900点关口,但是目前股指已经回到上方整理平台的箱顶附近,上方存在大量套牢盘,如要消化,需要信心全面恢复,量能的配合。

  盘面观察,市场明显受到利空影响,其中以银行、地产为代表,导致前日大涨的权重股熄火。一有消息称央行允许部分银行自主确定存款利率,一旦属实意味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来临,以存贷差为主要收入模式的银行盈利会急剧下降。二有消息称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限购令城市名单、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存量房房贷利率有传将上调至基准1.1至1.2倍等,使得地产板块承压不断。

  继续前行 两条件缺一不可

  “2930至3000点是强阻力带,自去年11月中旬积累了大量套牢盘,大盘上攻仍需维持放量,当前点位多空搏杀将加剧指数波动。”尽管两市成交保持3000亿元,不过国泰君安分析师何力告诉记者,这还不够。他说,“CPI低于市场此前预期,可缓解央行加息的压力,但也带来两个问题,即多头超买,存量现金消耗较大;市场累计获利筹码增多,部分投资者持股产生动摇。”

  “市场获利回吐开始显现,同时一部分解套盘开始涌现。如果市场能够如前期反弹一样,热点上不断轮换,则市场人气可以得以继续凝聚,同时量能需要继续配合,则上证指数可向2980点附近上试。”何力表示,技术层面虽然暗示反弹行情并没有结束,但继续前行,热点与量能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回调时仍可积极增仓”

  华融证券伍渝同样指出,昨日收出一颗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已显示出大盘短期将有回调整理的要求。虽有20多只个股涨停,但是下跌家数明显大于上涨家数,且热点较为分散,持续性不强。而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疲弱对大盘起到拖累作用。

  “我注意到,最近两天大盘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单边均超1800亿水平,量能放大意味着市场参与度的提升,有了资金的参与,行情能够持续。短线大盘主要是技术指标超买较明显,同时2900点上方是前期密集成交压力区,大盘指数目前已经远离20日均线,适当的回调整理更有利于行情的良好发展。”伍渝预计未来两天大盘的调整要求,幅度预计50~80点。

  “短线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可高抛低吸,只要20日均线支撑有效,且继续保持向上趋势,短期还将维持强势状态,回调时仍可积极增仓。”操作上,他的策略依旧积极。

  私募看盘》

  2900蓄势整理 做多策略未改

  “周一大盘暴涨的很大原因是因为CPI数据提前走漏风声,4.9%比之前市场普遍预期低,而当周二正式公布后,利好兑现大盘高位震荡后冲高回落,个股走势出现两极分化。”由于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有部分投资者可能担心反弹已经结束,私募老金表示不必多虑,首先,持续上涨堆积大量短线获利盘,需要通过震荡消化这部分浮筹;其次,技术面上大涨后远离5日均线,需要休整蓄势等待5日线跟上;最后,大盘没有到达反弹第一目标位,即已上移至2967点250周线。所以,老金建议,在大盘没有到强压力位250周线前,在“两会”前还是做多为主,个股关注000911南宁糖业(0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