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央行预计今年该国经济仍处于衰退周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早间消息,希腊央行周二作出预测称,今年希腊经济将下滑3%或更高,这意味着该国将连续第三年沉浸在经济衰退周期中,主要由于该国仍在抵御毁灭性的主权债务危机。

  根据希腊央行在今天公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作出的预测,2011年希腊GDP将“下滑大约3%,不排除出现更大降幅的可能性”。在2009年中,希腊经济下滑2.3%,去年预计为下滑4%以上。为了继续获得每季度的欧盟援助贷款,希腊政府推出了多项财政紧缩措施,但这些措施一直都受到广泛的批评。

  希腊央行表示,经济衰退周期对消费和投资领域造成的打击尤其严重。该行指出:“不确定性、增长中的税收负担、需求的下降以及融资困境已经导致投资活动在2010年有所减少,预计这一年中投资总额的降幅可能超过了18%。”但该行同时指出,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回弹,原因是政府正在推动结构性改革。

  希腊央行还称,预计该国失业率也将有所上升。在2010年中,希腊失业率预计已经超过12.5%。(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