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今年将执行手机通用充电器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5日专电(记者 王晓郡)生活中人们常常遭遇尴尬事:当自己的手机需要充电时,原配的充电器不在手边,同事或者朋友的充电器又因为品牌、型号不同而无法借用。欧盟即将推出的通用充电器标准就旨在解决这一问题。

  日前欧盟委员会作出新规定,欧洲市场今年将执行手机通用充电器标准。欧盟委员会已经与包括中国华为、美国苹果和摩托罗拉、芬兰诺基亚、韩国三星、日本索尼爱立信在内的14家国际著名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达成协议,使其生产手机通用充电器。该充电器采用微型USB接口,可以适用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号的手机。

  2010年12月29日,欧盟委员会颁布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和企业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当天在其个人网页上说,欧盟手机充电器的新技术标准有利于消费者和环境。

  欧盟委员会多年以来主张手机使用通用充电器,因为目前欧洲市场上共有30多种手机充电器,不仅给消费者造成诸多不便,而且每年因为手机更新废弃5万吨充电器,既浪费资源,又产生大量电子垃圾影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