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港评级机构发牌程序可望六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证监会昨发表季度报告,当中提及信贷评级机构监管制度的修例工作,预期将于今年四月完成,向在港经营业务的信贷评级机构及其评级分析员发牌程序,可望在今年六月完成。

  独立非执董改制惹争议

  另对于港交所(00388)为改善企业管治,建议上市公司的董事局当中,最少三分之一人为独立非执董,上市公司商会主席罗嘉瑞不认同,认为实际运作有难度,因合资格人选有限,有关建议将令上市公司降低要求,以满足非执董人数要求。他又认为,不用限制每人可担任多少家公司的独立非执董,因每人的背景及能力不同。

  至于港交所建议公司管理层可向董事局提交每月报告,他表示,现时不少公司都有做每月报告,但若提交董事局就“不错得”,当中涉及是否要核数,故实际运作要进一步探讨。

  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昨撰文,指现时已要求公司有三名独立非执董,更重要是独立非执董是否真正独立。他认为,独立非执董必须由独立股东选出,以及于每次股东周年大会重选。

  有关全球交易所合并潮,罗嘉瑞表示,港交所有能力引进海外企业来港上市,暂毋须合并,但应考虑透过税务优惠吸引更多房地产信托基金上市。

  对于有关披露股价敏感资料的咨询结果,他指大部分条文可接受,商会会深入研究证监会权力会否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