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涨PPI再度点燃有色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4.9%,而PPI高涨6.6%。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使得市场对再加息的担忧有所缓解,加之近期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有色金属品种仍然维持在高位运行,有色金属领涨两市。

  在昨日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板块上涨2.41%,稀土永磁板块也上涨3.15%,涨幅居前。广晟有色 (600259.SH)、南山铝业 (600219.SH)、云铝股份 (000807.SZ)均以涨停报收,包钢稀土、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国铝业等有色金属股大都有3%~6%的涨幅。

  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全天65个板块中,22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包括有色在内的基本金属资金净流入18.69亿元。

  光大证券分析师汪前明认为,从2010年11月中旬以来,金属市场与金属股票出现了背离现象,即金属的国外价格走势强于国内价格走势,金属价格上涨但金属股票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对中国调控政策的担忧。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就是欧美经济强劲复苏但中国却处于高通胀预期中,因此金属的国外价格主动上涨,国内价格被动跟随,呈“外强内弱”局面。而A股金属股票反而下跌。

  德邦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受诸多利好影响,春节期间国际金属价格持续上涨,其中铜、锡价格不断创出新高。节后国际金属价格呈现高位震荡格局。伴随着节后国内下游厂商的不断开工,基本金属补库存将逐渐升温。而国内汽车和家电行业销售不断攀升,保障房的建设需求也填补了因房产调控政策而减少的商品房建设对于基本金属的需求。另外,高铁和高速公路建设也将成为“十二五”期间拉动投资的主力军。因此,近期国内对于金属需求的持续增强将不断消化因宏观调控带来的利空情绪。因此认为短期内基本金属价格仍将维持向上格局。而在全球通胀的大背景下,为了抵御通胀,对于贵金属的需求将被逐渐唤醒。所以也继续看好贵金属在2011年的表现。

  光大证券认为,1月份CPI低于预期。A股市场自2010年11月中旬开始下跌,主要原因在于对中国调控的担忧。但目前人心思涨,未来一个月将可能是调控政策的空档期,成为市场上涨的理由。2011年中国的调控将常态化,在调控政策出台的空档期,金属股票会补涨,一步到位跟上金属价格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