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3G用户剧增至2000万9股有望狂飙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工信部权威人士披露,目前中国移动3G用户数已经超过2000万,此消息预示3G移动前景看好,相关受益股值得关注。

  中国移动3G用户超过2000万

  2011年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一行赴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调研TD-SCDMA发展情况。

  苏金生在听取了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跃关于中国移动在发展TD-SCDMA方面所做工作、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肯定了中国移动在TD发展上所做的努力,同时也鼓励中国移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TD-SCDMA网络建设和业务创新,推动用户快速发展,落实公司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完成国家和人民交付的重要历史任务。同时,要求中国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TD-SCDMA所取得的成绩,并于今年一季度向社会公布TD-SCDMA发展计划,以提振社会和产业链发展3G的信心。

  目前中国移动TD-SCDMA已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用户突破2000万,取得了初步成果。中国移动表示将继续保持发展动力,积极努力,推动今年TD-SCDMA实现快速发展,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TD-SCDMA三年发展规划。(工信部)

  高鸿股份(000851):在传统业务基础上拓展多元发展空间

  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EPS分别为0.14元、0.25元和0.36元。由于新型业务体系建立和募集资金项目建设需要周期,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业绩才得到全面释放。我们维持对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但低集中度的IT零售市场正处于由传统模式向连锁模式的嬗变中,公司作为行业整合者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银河证券 陈雷)

  紫光股份(000938):业绩增长仍未恢复

  公司收入同比增加10%,不过成本增速达到了12%,故毛利率和去年同期比有所下滑。费用控制方面公司做的仍然不错,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不过EPS增加不多,仅1分钱不到。

  硬件产品业务毛利率进一步降低,未来出现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随着上半年伴随着企业换机潮以及windows7推出对PC行业的刺激,公司代理的HP产品销量上有所增加,但由于代理商在整个PC产业链中份额受到严重挤压。HP通过降价策略扩大销量,但公司的毛利率空间受到进一步的压缩。我们认为这种格局在未来的数年内仍将持续,由于像公司这样成规模的代理商资源也相对较为匮乏,所以毛利率水平应当维持在一定的区间内波动。但由于自己不掌握核心技术,所以要想在代理业务的收入和毛利水平上取得突破可能性不大。

  期待图文连锁业务模式能有效推广

  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借助在扫描领域的优势地位及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推广自己的图文连锁业的发展。公司已经在北京进行了试点,目前主要走写字楼这种高端路线。从上海的图文连锁市场情况来看,像联邦金考、荣大快印已经有数家分店。不过前者走的标准化路线,后者走的专业化路线。我们认为如果紫光能够在驻场打印服务领域深耕的话也许能够打开一片天空。(湘财证券 李莹)

  超声电子(000823):市场需求旺盛 推荐

  一、CTP技改实现“Sensor+模组”,定位于国内客户。与今年试产的触摸屏有所不同,明年公司将实现自主研发的Film技术和市场主流Glass两种工艺的制程,并积极跟进电容屏技术的演变,如In-Cell等;生产工艺方面,公司采用的是2.5代线,主要设备采购于日本,明年3月设备入厂安装,ITOFilm和ITOGlass均来自南玻,玻璃基板来自康宁和彩虹;客户定位方面,公司将继续保持与联想lephoen二代的合作,明年将集中于中兴、天语等国内厂商,如果明年市场需求打开,触屏毛利和业绩贡献将会更高。HDI板明年将提价,铜价上涨影响不大。高阶HDI市场需求2010年上半年一直未打开,但下半年已经开始明显回升,加上iPhone4开始采用4阶HDI,导致市场不断升温;公司在HDI产品上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品质已经受到摩托罗拉、诺基亚、苹果等客户的认可,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是台资厂商,如昆山沪士电子等。

  二、预计公司明年HDI价格和毛利都将提高,一改当前PCB产品毛利倒挂的情况;此外虽然铜占覆铜板CCL的成本为30%-40%,但是占PCB的成本仅为3%,故在HDI提价预期下,铜价对公司业绩的冲击影响有限。

  三、高端CCL技改。生益科技是公司高端CCL的提供商,公司目前CCL已经实现部分自给,但是高端CCL,尤其是环保板方面,依然依赖于生益科技。明年公司将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能有效的降低高端PCB产品的成本。

  四、PCB环保政策影响并不显著。十二五期间国家和地方政府对PCB环保的限制将会更加严格,公司从2003年就已经开始了污水处理等技改,目前在环保水平上居于同行领先地位,总体上环保政策趋紧对于公司影响不大,当然未来随着产能的提升,环保设施处理容量和处理效果都需要进一步提高。

  五、盈利评级和投资预测:多年来公司在技术和客户方面建立了较强的领先优势,明年HDI提价、高端CCL突破、触屏量产将带动公司业绩有较大幅度的改观,我们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0年、2011年、2012年三年EPS分别为0.39、0.59、0.7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54、35、27倍。(华创证券 高利)

  中兴通讯(000063):2012年将是中兴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

  投资逻辑

  国内收入看点:10年增长4.5%、11年增长17%。我们预计,2011年国内电信资本开支将增长3%,将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其中,宽带网投资预计增长30%,3G投资略有下滑,但考虑TD四期的延迟效应,实际设备投资略高于10年,3G终端更是明年的主要亮点。海外市场未来3年复合增长预计30%。从业务分类看,主要增长亮点来自于WCDMA、光通信、宽带接入、数据通信和3G终端等产品的增长;从区域分布特征看,重点拓展区域是西欧、独联体、北美市场,以及亚太的发达市场;

  三项费用率将出现持续下降:12年将较10年预计下降3.6%。10-13年三项费用率分别预计为24.78%、22.92%、21.18%和19.70%,下降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研发成本占比下降1.7%、分销成本占比下降1.1%和管理成本占比下降近0.8个百分点;

  未来三年收入增速约20%,EPS增速超30%:10-13年,我们预期中兴实现收入分别为689亿元(增速14.3%)、857亿元(增速24.4%)、1032亿元(增速20.4%)和1227亿元(增速18.8%);10-13年,EPS分别预计为1.05元(增速22.5%)、1.43元(增速33.6%)、1.83元(增速32.1%)和2.45元(增速32.0%)。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十二期间中兴通讯将实施从单纯追求规模增长的方式向同时强调规模和质量并行增长方式的转变,转型的内在动力在于新兴市场需求增速趋于平稳、发达市场论持久战,研发效率改善、销售成本控制以及管理效率提升是当前公司当务之急,为了保证转型顺利推进,我们预计明年公司推出激励计划和再融资的可能性大。另外,我们看好公司在十三五的战略新兴产业的行业性机会,我们认为当前价格是很安全的买点,长期上涨空间大。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45.06元目标价位,相当于32x11PE和24.3x12PE,较昨天收盘价具有55%上涨空间。(国金证券 陈运红)

  武汉凡谷(002194):低需求慢投入正在瓶颈期 新产品新客户新年仍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一个仍拥有传统优势的龙头企业,如果新产品、新客户发展顺利,未来随着移动网络建设速度的恢复,仍存在持续发展的机会。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13亿元、11.75亿元和14.09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76亿元、3.38亿元和4.0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1元和0.73元。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20~25倍的预测市盈率,则合理估值区间为12.20元~15.25元,首次给予“中性“评级。(民生证券 卢婷 张彤宇)

  大唐电信(600198):定增被否无碍公司中长线投资价值

  增发被否或许与TD和3G项目的投资方向不够理想有关系,但无碍公司主业发展,并存在大股东电信研究院加大对上市公司支持力度的可能性。此次增发被否导致的股价下跌,不过是短期内为降低不确定性所必须付出的代价;长期来看,却为公司提供了较好的低点建仓机会。投资者如果只看重起点和终点,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比较关心过程以回避风险摊薄成本,就比较劳心劳力,不过也可顺势而为,现在按照什么规则退的场,条件改变时,再按同一规则入场便是;

  数字出版业务引擎哑火,不能再继续扛起公司价值的大旗,一试似乎无疾而终,尽管如此,公司还在继续与新华社合作开发“新华频媒”电子阅读运营平台,并未停止数字出版业务的脚步;银行EMV迁移相当于1/3个三网融合的规模,有望在2011年启动,公司有望在2011年第一季度取得正式资质认证;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支付作为3G的杀手级应用,有望在标准确定之后实现业务井喷;公司身处未来20年中国的新兴产业的巨大便利当中,未来物联网业务想象空间巨大,每一次有关于物联网本身事件都构成买入股票的良机;央企重组构成股价弹性空间;

  市场一向对公司“全产业链式”但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基本面和执行力方面多有诟病。在政府政策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背景下,公司在物联网、银行EMV卡、社保卡、UIM卡、电子阅读等领域均有涉足或已是领军企业。公司2011-2013年EPS(不含电子书)分别为0.39/0.45/0.49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46/27/26倍。公司作为多项业务的“核心技术提供商”,理应享有估值溢价,定增被否股价放量跌停是短期内市场防止不确定风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为长线投资提供较好的低位买点。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国海证券 栾雪飞)

  烽火通信(600498):光通信依然景气 海外市场突破

  光通信市场依然火爆

  在“光进铜退”、三网融合、智能电网三大需求拉动下,预计2011年光通信行业将继续景气,作为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预计公司传统业务收入增幅较2010年将达到30%。

  公司箱体产品将爆发性增长

  公司成立二级部门专门负责销售箱体产品,2009年公司箱体产品(光分路器、配线等)销售收入达到0.8亿元,预计2010年、2011年为1亿元、4亿元,增长率为25%、300%,毛利率保持稳定。

  海外市场静待突破

  公司已建立与海外主流运营商合作关系,并获得西班牙电信IPTV终端订单,预计收入将于2011年确认。在全球大力发展光纤通信网络的旺盛需求下,我们认为公司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保持较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5亿元、4.9亿元、6.8亿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7.2%,摊薄后EPS为0.80元、1.10元和1.53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50倍、36倍和26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按照2011年45倍PE,公司12个月合理目标价格为50.40元。(广发证券 亓辰)

  东方通信(600776):凤凰涅槃 向着专网综合设备服务商前进

  有别于市场的观点。

  公司主营收入于2006年达到200亿后,收入逐年大幅度下降,经过初期的利润的下降,业绩逐步走稳并有上扬的趋势。原因在于经过2006-2010的转型,公司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战略已经转向专网综合设备服务提供商,主营由毛利率1-2%通信制造转向毛利率为35-55%的电子金融和通信工程,战略产品数字无线集群正在跑马圈地,站在商用的起跑线上,涅槃重生近在眼前。目前,管理拐点、业务拐点和政府支持支撑公司高速成长,有业绩爆发的可能。

  10%-30%的净利润奖励给管理层,激发公司的士气。

  公司制定“阶梯式”激励机制,主要的内容为:制定2010年的业绩目标,如果达到目标,奖励各级管理人员净利润的10%,超额部分,根据部门和超额比例,奖励10-30%不等。2010年激励机制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为2011年更为完善的激励机制的出台提供了基础,2011年奖励机制可能升级。

  业务结构发生质变,向着专网综合设备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前进。

  损害公司价值的通信制造可能逐步淡出公司主业。电子金融是近期高速增长的发动机,ATM机已入围工商银行等20多家银行,并形成批量销售,预计在2011年会市场突破其他国有大银行,出钞模块将在2011年大规模量产,金融IT运维有望在2011年形成规模效应。通信工程是现阶段的取款机,占据技术门槛最高环节,保持45-55%的毛利率。数字无线集群是公司未来的战略产品,面对超过3420亿人民币的市场,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目前公司是唯一一家已获得350M和800M频段牌照,并已在杭州进行预商用。公司已中标杭州地铁近5000万项目,作为国内能够提供商用系统的唯一厂商(800M产品和350M产品已通过工信部型号核准),前景无限。2011年1月1号,全国范围内模拟集群设备停止生产,意味着数字集群替代模拟集群将会加速。

  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是公司业绩爆发的催化剂。

  信息技术位于“十二五规划”支持产业的首位,其细分行业-专网信息化也会得到同等的待遇。作为浙江省信息行业排头兵的东信集团,获得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例如公司的电子金融、通信工程和数字无线集群都已列入省政府的重点发展项目。

  目标价12.6,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11,0.22和0.42,以2012年30倍市盈率计算,目标价为12.6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方正证券 盛劲松)

  恒信移动(300081):销售规模扩大带动期间费用上升

  2010 年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 亿元,同比增长17.16%;营业利润1,150.43 万元,同比下降22.6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47.94 万元,同比下降26.17%;每股收益0.20 元。

  公司主营移动信息产品销售服务,细分个人、行业两类客户,以向个人销售手机终端为主。报告期内,个人移动信息产品销售服务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8.47%;收入占比上升0.90个百分点至89.46%。行业移动信息产品销售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133.63万元,同比增长8.04%。

  新型销售模式推动终端销售收入增多。个人客户业务主要包括手机为主的终断集成销售和音乐彩铃为主的移动信息服务。其中,终端销售是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源,本期收入占比85.79%。公司积极推广基于数字目录的顾问直销方式,将终端销售推广到单位、写字楼、社区等地区,提高客户便捷服务的同时减省了店面运营成本,拉动综合毛利率上升3.38个百分点至25.25%。另外,音乐彩铃等业务受到移动增值行业监管力度加强的影响,本期收入下降28.88%。

  农信通、校信通运营业务逐步展开。行业客户服务主要包括终端销售服务和信息化运营服务,本期收入占比分别为6.60%和3.93%。农信通及校信通同属信息化运营服务,农信通业务正向全国逐步展开;此外,公司通过与教育部门的资源合作,报告期内净增收费用户11.07万人。两者综合效应使信息化平台业务收入上升23.12%。

  期间费用大幅上升促使净利润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8620.88万元,同比上升50.83%;管理费用1908.38万元,同比上升43.32%;财务费用264.68万元,同比上升121.64%。期间费用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加大了销售网络建设和研究开发投入,并且由此带来的正面效应尚未明显显现。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91元、1.21元,按8月24日收盘价测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4倍、36倍、27倍,考虑到3G未来总体形势的确定将会使公司定制化营销方式收益,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天相投资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