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证券:雨润食品估值处吸引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汇丰证券把雨润食品投资评级由减持上调至增持,维持目标价27元。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尽管雨润食品(01068)或因成本上涨令毛利受压,但考虑到其一○年的盈利表现有望符合该行预期,加上近期股价累计跌幅令其估值降至吸引水平,故维持目标价27元,但把其投资评级由减持上调至增持。

  报告指出,反映内地屠宰业经营状况及雨润成本压力的指标——生猪肉与玉米的价格比率,正由一○年度的低于6倍升至最近的6.8倍,而有关指标的比率愈高,则反映雨润的成本愈高。

  该行预期,受谷物和豆粕价格上升带动,有关指标在今年将会升至介乎7至7.5倍的水平,较内地政府可接受的7至9倍的健康水平仍有上升空间。然而,尽管雨润已积极采取措施减轻成本,但有关指标上升正显示雨润所面对的毛利压力不断增加。

  积极扩大市占率

  不过,汇证相信雨润的上游业务有能力继续扩大市占率以抵销成本上涨压力,集团管理层表示,正计划把屠宰年产能由去年上半年的2,850万头,提升至一五年的7,000万头,即以每年增加800万头的速度上升,并会收购中型屠宰场及加快十个新建项目的发展进度,而会继续优化产品结构。

  此外,该股股价由去年十一月至今已累跌近38%,该行认为其面对毛利压力及主要股东在去年十一月配股等负面因素已反映在雨润现时股价上,以昨日收市价24.25元计算,相当于一○年预测市盈率18倍,及一一年预测市盈率15倍,较其历史平均市盈率19倍有折让。

  若以现金流量折现法(DCF)计算,汇证维持给予目标价27元,即昨日收市价较之有约11%潜在升幅,投资建议则由减持调升至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