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存款准备金率应继续提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确实是权重调整导致了我们的CPI就是在4.9%,没有破5。首先一点来讲的话,我觉得调整权重并不是说临时调的,而是在我们1月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他已经事先给大家说了,就是说今年要调权重,只是在1月份的时候,这条消息并没有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现在也是按照5年一大调,1年一小调这么一个原则的,我觉得这也应该是合理的,反过来讲的话,其实对我们的货币政策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我们这次对通胀的目标控制是4%,如果说不调权重的话,4%这个目标很难实现,如果调了之后,确实是相对来讲容易实现一些了。这样的话,我们货币政策这种紧缩的程度,可能会比原先我们预计的会放缓一些。我感觉,下一次如果要央行采取措施的话,应该会选择存款准备金率。而不一定是马上又提高利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