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金属持续震荡,耐心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盘面回顾

  周二上海金属高开震荡,上冲乏力,尾盘回落,全天收阴。沪铜1105合约高开于76700点,盘中围绕开盘价窄幅整理,盘中最高价76950点,创出新高,但上涨动能不足,受橡胶弱势的影响,尾盘价格出现回落,收盘于76100点。沪锌1105合约同样在尾盘出现回落,收盘于19620点。量能上,沪铜指数尾盘多头集中平仓,但全天仍有微副增加;沪锌指数持仓全天持续减少,显示多头信心不足。

  晚间外盘,LME金属在前高一线出现技术性回调,交易后半程大幅回落,LME铜收盘于9955点,重新回到10000点之下,LME锌收盘于2474.

  影响因素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经济数据数据,其中1月份CPI同比上涨4.9%,PPI同比上涨6.6%。CPI的涨幅低于市场预期,缓解了市场对货币紧缩政策出台的担忧。但从股市的反应来看,市场似乎已经提前反应了这一消息的利多,在数据公布后,反而减缓了上涨的步伐。

  库存方面,LME铜库存增加650吨,至402,425吨。锌库存减少50吨,至709,025吨。铜库存近来持续增加,注销仓单则处于较低水平,或对金属价格进一步上涨产生阻力。

  分析与操作

  目前铜价尚处于整理阶段,没有出现好的入场机会,需要耐心等待,不宜盲目追涨。

  (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