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象屿期货:紧缩政策动摇市场信心,金属价格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外盘综述】

  周二LME铜开盘10160.25美元,早盘再创新高,晚盘一路走低,报收于9955美元。跌206.75点,跌幅2.03%。LME锌报收于2474美元。跌31点,跌幅1.24%。

  【基本分析】

  中国数据显示,1月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上升4.9%,低于预估,但扣除食品后的物价压力调升至至少10年来的最高,暗示中国政府今年将继续紧缩货币政策。经济回的信号包括因政府迫切需要抑制上升的通货膨胀而实行的紧缩的货币政策造成了金属的下跌。我们还是维持周报的判断,铜价的上涨动力正在缺失,但国内需求旺季的预期将支撑价格在此区域震荡,虽然铜价再创新高,但趋势操作的意义不大。

  LME铜方面,从3小时图形来看,符合我们昨日的判断,在价格出现背离之后价格开始回落。短线震荡后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我们前期判断此次回落将调整到60日均线或将实现。

  现货市场方面,上海1#电解铜报价74850-75050元,较上日涨650元。LME方面,铜库存比上日增加650吨至402425吨。

  【期市分析】

  国内市场方面,昨日金属再创本轮价格新高,但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不为所动,以短线为主,这里没有趋势操作的依据。今日低开后可以背靠5日线附近短空,以5日均线作为多空分界设置止损,没有趋势操作建议。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