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政协委员建议取消经适房 多建公租房廉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此间正在召开的政协武汉市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一名政协委员鉴于经适房的弊端提出,多建公租房、廉租房,取消经适房这一保障性住房类型。

  武汉市曾于2009年曝出经适房“六连号”丑闻,之后各地一系列有关经适房寻租、违规操作黑幕浮出水面。武汉市政协委员吴健敏因此向该市房管局和规划局拿出这一内容的提案。

  “经济适用房有产权,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多,易滋生腐败,让一些人敢冒风险钻空子。解决住房问题,不一定要买房,公租房一样可以住得很好,而且节约资源、易于搬迁,也可以解决更多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吴健敏委员认为,“多年前,公务员小区以经适房性质建设,售价仅比市场价低几百元,随着社会发展,才逐步形成经适房价格大大低于市场价的状况,这一点不容回避。”

  不过,他的这一提议,并未在当地获得完全认同。当地有关部门在肯定建议宝贵的同时,明确表示目前暂无取消经适房计划。(记者 胡新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