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担忧紧缩政策加码 商品弱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基本面情况】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到2010年2月14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92万吨,低于上周的数量120万吨,也低于去年同期的106万吨。 报告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对我国(仅指大陆地区)装运大豆10船。迄今为止,2010/11年度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873万吨,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801万吨,同比增加2.6%。

  据美国农业部称,未来十年内美国农户将继续提高大豆产量,而大豆出口也将会增长。去年美国农户种植了33.29亿蒲式耳的大豆,本年度可能出口近一半的大豆,数量为15.9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未来十年(截止到2020/21年度)基线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将小幅增至33.55亿蒲式耳,大豆出口将小幅降至15.75亿蒲式耳。随后几年美国大豆和出口将会双双增加。

  交易商预计二月份前十五天棕榈油出口量将比上月同期减少7到10%,为53万吨。船运调查机构ITS预计一月份前十五天棕榈油出口量为589,010吨,而SGS预计出口量为568,535吨。ITS将于周二发布二月份上半月棕榈油出口数据,SGS将于周三发布数据。

  【行情回顾及价格展望】

  周二,一月份国内经济数据公布。同市场预期相符,CPI同比上涨4.9%。因为除去春节因素,CPI涨幅未继续扩大。加上央行刚刚调整准备金率,短期紧缩预期大减,引发,商品股市随后震荡上行,但好景不长,下午2点开始市场开始跳水,带动期货个品种多单集体平仓出逃。油脂跌幅居前。

  我们认为短期国内仍可能有紧缩政策出台,目前处于非常微妙的阶段,任何收紧的传闻都会导致市场信心下挫,造成上行受阻,而目前豆类基本面仍处于上涨中期阶段,这需要消化政策调控压力以及下游消费的转好,但在今年的背景下,虽然政府加大农产品扶持力度,但涨势已经确立。大跌将是买入良机。

  现货方面;饲料养殖备货仍为全面展开,油厂开工率逐步提高。美盘短期消息真空,等待25日左右的新季度的美豆播种意向。目前行情波动加剧,豆粕目前走势偏软,远期较强,适当考虑买豆粕1201卖豆粕1109合约套利。

  (大陆期货研发部 郁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