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趋势并未变化,玉米短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昨日美盘玉米价格小幅回落,CBOT玉米03合约下跌5.25美分,跌幅0.8%,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690.5美分。从近期国际市场中变化来看,美盘玉米价格明显强势与美盘豆类价格,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在南美干旱之后,由于当前阿根廷玉米已经处于收获期,因此干旱对于产量的影响非常之大,而相对于大豆而言,尽管之前的干旱天气造成大豆生长出现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当前的降雨对于大豆生长形成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因此当前国际市场中的大豆玉米比价在不断的降低,这严重关系到未来美国农户在春耕季究竟选择种植玉米还是种植大豆的问题。从短期来看,受到周边市场纷纷走弱的行情,极有可能在今晚美盘玉米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跟盘下跌走势。

  国内方面,昨日玉米1109合约尾盘跳水,前期多头部分选择离场观望,全日下跌16元,跌幅0.65%,尾盘报收于每吨2448元。在春节后市场中出现了明显的补涨行情,投资者对于玉米价格的后市非常看好,但是经过了连续的大幅上涨之后,玉米期货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超买情况,市场中需要一定程度的回调来消化涨幅。与此同时,受到现货市场依旧没有开市的影响,市场上涨缺少现货市场的支持,对于玉米这样一个国内市场依存度非常大的品种而言,就仿佛无根之水一般不可长久。但是对于后市来看,市场中的利多因素依旧很多,国家在玉米收购价在下方对于今年市场的底部已经确认,较高的生猪价格保证今年生猪存栏量将会出现明显的增加进而刺激到饲料的消费,国家对于小麦等作物的种植户提供补助,这些都为未来市场的行情奠定基础。总体而言,近阶段市场的回调,只是对于短期上涨100点的一次常规回落,预计市场将会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重新启动牛市行情。

  现货方面,上周五全国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全国玉米均价达到1998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86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06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199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10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 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从短期内来看,玉米1109合约下方支撑为在2400-2430一线,如果日内跌破2430,极有可能出现大量多单出逃的情况,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涨势未改,因此如果有机会在短期内跌至2400一线,多单可择机介入。

  (马峰)